gogogo

不存在的潜规则

just黄包,叶修是无辜的。



黄少天接到了叶修电话。

黄少天迅速接听:“叶修我告诉你我不可能给你免费干私活了上次已经差点被发现了,我身价很高的你不要痴心妄想了……”

“喂……”叶修有点无奈,“听我说话。”

“你说。”
“反正你最近很闲,帮我去跟个人。”

“我没有很闲。”
“你有。”

“……”黄少天说,“凭什么?”

“帮了就参加你们杂志那个破晚宴。”
“那是慈善晚宴。”黄少天反驳。

“随便吧,反正你去拍个人,随便帮他发点通稿炒一炒。”

黄少天早年的老本行,是跟着魏琛拍照,拍的不是什么正经照,是当狗仔。但黄少天实在有摄影天赋,偷拍照都能有艺术海报的效果,被拍的明星还挺高兴,就转行成了颇有名气的摄影记者,身价不菲。

黄少天说:“你居然让我去偷拍别人,你是不是看上谁了要捧红他啊?”

叶修那边的声音像遭遇噩梦一样:“你闭嘴吧。”


黄少天最近是很闲,但闲到跑去当狗仔,还是因为叶修说:“你别藏得太好,最好让他发现有人跟着他,他有了警惕就不会跑来找我了。不然我真的要折寿了!”

能把叶修折磨成这样,黄少天大写的崇拜。

那人长得也的确算不错,随便拍几张都是街头帅哥,换个名字一投稿:新进小鲜肉包荣兴露面机场,虽然有人在下面嘲还没红就舍得花钱了,依然有少女尖叫着去搜这是谁。依着叶修的嘱咐,黄少天跟得不算远,包荣兴看来也察觉到了,每天除了吃吃喝喝没见有什么动静。黄少天这天看他走进一家店半天没出来,想着要不要自己收工,就听到背后有个兴高采烈的声音在他头顶说:“抓到你啦!”

黄少天一抖,手上的相机差点摔下去。

“小心啊。”包荣兴迅速接住递给他,“你怎么这么喜欢我啊,光明正大地拍嘛,我对粉丝很好的,你要不要签名?”
黄少天:“不用了……”

“不要客气嘛。”包荣兴不容分说,在黄少天的相机上签了名。

黄少天拿过来一看,真丑啊这字……

黄少天说谢谢我先走了,走了两步,被包荣兴拖回去店里,请喝奶茶。

“这是我开的店,新研究的板蓝根奶茶,好喝吧,不用谢!”包荣兴说。

黄少天喝了一口,快哭了:“不,真的太谢谢了,我还是先不……”

“你什么星座的啊?”包荣兴打断他问。

“狮子座……”

包荣兴把店里的音乐换成了《狮子座》。

黄少天给叶修发QQ:“你让我拍的这什么神人啊,跟他聊不下去了!”

叶修头一次回得很快:“少天大大,你居然能跟他聊天???”

黄少天莫名其妙收获了叶修大神的崇拜值。


包荣兴问:“你是干什么的啊?”

黄少天说:“就是个小记者……”

他一向这么客气几句,包荣兴却用怜悯的眼神看着他:“怪不得,日子过得很辛苦吧。哎,我也是,每天跑龙套。不过没关系,狮子座你不要难过,我已经傍到了一个大神,到时带你一飞冲天!!”

刚说完黄少天的手机一震,是叶修发过来的QQ讯息:“他天天让我潜规则他,我快疯了!”

黄少天抬头看着包荣兴满脸的得意:“哦……谢谢……”


叶修说,他们都说我太大牌不体谅人,他们太错了。

叶修那时候刚复出,百年难得一遇地要拍广告了,小导演诚惶诚恐,连个对戏的小龙套都要问叶神意见。叶修刚到休息室就听到有人围在一起:“卧槽那人谁啊?怎么也有试镜机会?”

“靠脸睡上来的吧,长得还行没气质啊,那杀马特发型,脸都看不到了……”

“坐在那儿玩手机,也不来跟前辈打个招呼,要不要给他点教训?”

叶修眼看那群人一起走了,啧了一声,一边嫌自己管闲事一边跟上去。

他追过去的时候,只看到那人坐在桌子后面,被围住了,吵得越来越激烈,眼看就要动粗。叶修咳了一声:“这是工作的地方,别乱欺负人啊。”

一看是叶修,众人纷纷怂了,叫了声叶神就鸟作兽散,就留下那人还坐着,果真是杀马特发型:“你好厉害啊!说一句他们就走了。”

叶修说不客气,他们再不走你就被打了,以后注意一下别得罪小人啊。

“咦,原来要打架嘛?”那人才站起来,影子覆盖了叶修。

叶修仰头看着他的身高想,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,他不需要帮忙吧?

那次的广告龙套就选了包荣兴。

包荣兴缠着叶修:“老大,他们说我是睡上来的。”

叶修说:“别管那些闲言碎语。”

“可是你这么厉害,被你潜规则也很厉害啊!”包荣兴说。

“包子你冷静一点,不要脱衣服,我不想看到你的腹肌……”叶修说。

叶修觉得日子没法过了,好好地吃着泡面,包荣兴也跑来了:“老大,你看报纸说你复出当制作人,潜规则女明星!”

叶修不敢随便回应了:“所以?”

“原来老大你喜欢这款的!可我没有胸啊!”

叶修端着泡面就往外走。


叶修跟黄少天说:“你救救他。虽然脑子不好,脸还是行的,拍帅一点,捧红了就忙了。”

黄少天说:“那谁来救我……”

话是这么说,人还是要拍,毕竟叶修的钱已经拿了。包荣兴还时不时能给黄少天提供点八卦:“隔壁组的经纪人最近上厕所好频繁啊,还和他手下的那个歌手共用厕所。”

黄少天:“什么叫共用?”

“就是在同一个隔间里啊。”包荣兴说,“大概还便秘了吧,叫得好痛苦。”

黄少天:“也有可能是肛瘘。你以后不要围观人家上厕所了,这样不礼貌。”

包荣兴说哦好吧。


电影节走红毯的时候,黄少天被派去拍照。眼看影帝影后们都走完了,现场的记者们也慢慢没有了兴致准备撤了。剩下的都是些叫不出名字的小明星,黄少天正发着愣,突然看到有个熟悉的身影,穿得也不正式,摆完pose挤在人群里往展板上签名。

“这人谁啊?”大家都在问,“怎么这身衣服像我上次淘宝看的50包邮……”

保安也看不下去了,过去拉包荣兴:“你瞎划拉什么呢,幸运观众领了电影票就快点排队入场!”

包荣兴乖乖点头,准备走,黄少天却看不下去了,对保安说:“说话客气点行吗,这是我们杂志特邀的嘉宾!”

他说完拿起相机:“包子,笑一个!”

包荣兴笑得花枝乱颤。

黄少天把包荣兴边拉进场边训他:“你们公司怎么安排的,都被保安认成幸运观众了……”

包荣兴说:“其实我真的是幸运观众抽中的入场票……”

黄少天气晕:“那你为什么要走红毯?!”

包荣兴说:“我看到老大也是从这边过来的啊,他也签名了。”

黄少天还没回神,包荣兴就说:“狮子座你反应真快,居然说自己是杂志社的就骗到他了!”

黄少天说谢谢表扬。

“没有名气不要紧。”包荣兴说,“等你红了,很多大明星找你拍照的,比如我!”

黄少天发现每次遇到包荣兴,他都什么也说不出来。

又被气晕,又有点开心。


叶修打开休息室的门。

看到包荣兴在举哑铃。

叶修关上门。

叶修冷静了一下,又打开:“包子你来干什么……”

“老大你来啦!”包荣兴放下哑铃,“我接了个角色,马上就要开拍了。”

叶修装惊讶,是吗恭喜你。

“去剧组的时候,有人告诉我是你推荐我去演的。”

叶修崩溃,这是哪个人瞎好心,为什么要告诉他,他又要开始了……

包荣兴果然开始脱上衣:“老大你对我太好了,不就是睡一睡嘛没什么的……”

叶修后退一步。

“很有什么,你不要这样……”

叶修第一次开始后悔没锻炼。

包荣兴突然说:“可是老大,我要是红了。我的朋友还是个小记者,每天没有工作,只能来拍我……”

叶修听到黄少天被这么说,忍不住翻了个白眼。

“虽然跟着你混红了很好,但是我不能抛下他啊!他比我矮,也没有人想潜规则他,每次跟我打游戏都输,那么弱,太可怜了。”包荣兴说得特别惨。

叶修想,也没有人想潜规则你好吗,还有:“他打游戏还会输给你?”叶修记得黄少天玩游戏很不错的。

“街边抓娃娃,我抓得比他多。”

叶修说哦是吗,你真厉害。

包子一个人坐在那里忧郁了半天,突然站起来:“老大对不起,我要去和他同甘共苦,不能让你潜了!”

叶修说:“谢天谢地,谢谢黄少天大大。”

谢完发现包荣兴早跑了,叶修只好对着空空的房间说:“你好歹把衣服穿上啊……”


黄少天这几天没跟包荣兴联系,马上要给人拍杂志照了,他正到处找灵感呢,突然一个人窜入他的取景框。

黄少天想:“这米老鼠纹身真大啊……”

“狮子座!”是包荣兴,“总算找到你了。”

他把黄少天一把揽过来,黄少天差点被勒到窒息。

“你轻点……”黄少天咳嗽,“有什么事啊?”

“为了你,”包荣兴严肃地说,“我放弃了角色,放弃了老大,还有一夜成名的机会。”

黄少天有些晕乎乎的,他说什么?

“以后没有人潜规则我了。”包荣兴有些沮丧,“我出不了名,你也拍不了大明星了。”

黄少天说是啊,那怎么办呢?

“那只能我潜规则你了。”黄少天说,跳起来亲了包荣兴一下。

磕到了牙。

包荣兴捂着嘴:“狮子座你……”

黄少天说干嘛,你不服?

“你居然吃草莓味的糖,太娘了。”

黄少天又气得跳起来,踢了包荣兴的膝盖。

END

评论(37)

热度(60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