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gogo

误会了——并没有

“我想抽烟。”叶修说。

“每周一包的额度,”苏沐秋冷漠脸,“你已经用完了。”

“我要透支。”叶修不肯放弃。

“你怎么不贷款呢!”苏沐秋怒了,“商量正事吧。”

“什么正事。”没烟抽的叶修懒洋洋的,“微博是你写的啊,你处理吧。”

“别以为喝醉了我就不记得了。”苏沐秋说,“发送键是你自己按的。”

“我的一杯倒酒量你又不是不知道。”叶修按了按还在发痛的太阳穴,“说不定你故意的。”

“呸!”苏沐秋一个枕头砸过去。


“微博谁发的。”陶轩坐在办公桌后,缓缓开口。

“一起发的啊。”叶修说,“都喝醉了谁还记得清细节啊。”

“是啊。”苏沐秋跟着劝陶轩,“不都已经删了嘛,您也别生气了。”

陶轩凝视着两人,觉得有必要把话说清楚:“恋爱自由,但是你们要公布关系的时候,必须通知公司!让我们先做好公关!”

陶轩自认为这番话是很有威慑力的,就算得不到诚惶诚恐的点头称是,也要说句知道了。然而什么都没有,苏沐秋和叶修瞪着他。

“您在……”许久的沉默后,居然是苏沐秋先开口,“谁?要公布关系?”

“你们啊。”陶轩觉得莫名其妙,“现在对同性恋的接受度是开放了很多,但出柜还是会影响股价的,当王牌就要对公司负责。”

叶修的眉头皱得愈发紧了,他想跟这个老板真是无法交流,站起来,拉着苏沐秋出去:“您什么眼神啊,我俩还出柜?陶老板,你的笑话越来越不好笑了。”

苏沐秋这次意外地没阻止叶修,反而给了陶轩一个责备的眼神,仿佛在说“这的确过分了”,跟着叶修出去了。

陶轩要气疯了。

他跟进来送文件的刘皓抱怨:“他们居然好意思瞪我?像是我做错了一样,我作为公司老板,接受一对同性恋已经够意思了吧?”

“是是是,他们太没分寸了。”刘皓单身狗多年,早就被这对死基佬闪瞎了双眼,很不平衡。



“所以说你们只是喝醉了发微博,并不是打算公开咯?”苏沐橙一边玩着电脑,一边问。

“是啊不公开……等等!”苏沐秋反应过来,“公开什么?”

苏沐橙转过椅子,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苏沐秋和叶修。

“怎么又是这种眼神?”叶修跟苏沐秋嘀咕。

“什么眼神?”苏沐秋问。

“就是早上陶轩看我俩那种眼神。”叶修说,还给苏沐秋做了个示范。

苏沐橙幽幽叹了口气:“都这样了,还问我公开什么。”

她狠狠咬了口苹果:“当然是你们的情侣关系!”

话音刚落,叶修居然笑出声来,苏沐秋看他一眼:“你还觉得好笑!”又扭头骂苏沐橙:“当初就不该同意你进娱乐圈,成天看些什么乱七八糟的,情侣关系都说出来了!”

苏沐橙巨冤:“我亲眼所见啊!”

“你们要是没在一起,”她说,“当初非让我搬出来干什么?”

苏沐秋觉得这世界怎么了:“你是大姑娘了啊?跟两个男的住在一起多不好!”

“是的,两个男人住在一起养猫养花,就一点问题都没有。”

“那只猫是叶修抱回来的。”苏沐秋抗议,“和我没有关系。”

“喂食洗澡都是你啊。还买猫玩具。”叶修搭话。

“你闭嘴吧。”苏沐秋气不打一处来,“你说得我更像基佬了。”

“这不是像。”苏沐橙觉得有必要让他们直面现实,“你们本来就是好吗?”

“不是!”叶修和苏沐秋同时矢口否认。

“把手举起来。”苏沐橙说,“情侣表,嗯?”

“表店打折啊。”苏沐秋不解,“我正好也戴得下,就一起买了。”

“结婚还便宜呢,只要九块,你怎么不和他一起结了呢。”苏沐橙说。

“同性不能结婚……不对!”苏沐秋发现自己被绕进去了,“这样就一对啦?那我明天去把表退了行不?”

“不行。”苏沐橙说,“你们不如证明一下为什么自己不是一对。这样我才不用接受哥哥为了他的普通朋友,让我搬出来住这种事实。现在你伤心的妹妹要睡美容觉了。”

苏沐秋可算是知道发过来的那些“我支持你们”的短信是什么意思了。

“如何证明,”苏沐秋躺在沙发上,猫踩在他的脸上,说话有点含混不清,“自己没做过某件事?”

“你别理他们。”叶修说,“还有说我们拿这个炒作的呢。”

“这有什么好炒的?”苏沐秋将猫的爪子抓住,将它放到地毯上,自己站起来 ,“快收拾行李吧,过几天那个旅游节目还要到家里来拍呢。”

“什么旅游节目?”叶修有点忘了。

“XX卫视的啊,两人组队穷游,好像有方明华夫妇,还有几对最近正火的情侣……”苏沐秋说着说着,突然停住,“等等。”

他望向叶修:“为什么别的队都是一对?”

叶修说这是为了凸显他们俩的出淤泥而不染,苏沐秋觉得叶修在鬼扯。

最后他们打电话找制片人,苏沐秋一番寒暄后委婉地问,当时为什么会想到请他们俩呢?

制片人干咳一声,笑着说:“苏先生,你不用担心,我们节目组是推崇多元文化的,绝对不会歧视你们……”

“啪。”苏沐秋把电话挂了。

叶修说:“耍大牌啊你。”

“再不说点什么,全世界都以为我们是基佬了!”苏沐秋急了,“正好下午我有个专访,一定要澄清。”

叶修总觉得有些不妥,又说不出哪里不对。等苏沐秋的声明一出炸了锅,第一个收到反馈的还是叶修。

“为什么你澄清,他们也要骂我?”叶修问苏沐秋。

“反正出什么事骂你总是没错的。”苏沐秋刷着新闻,“啧啧,看这个娱乐圈公众号爆料。”

他还念出来了:“艺人Y和艺人S是一对,圈里人都知道,这次出柜本来以为会成为同志典范,没想到两人禁不起老板陶轩的威慑,居然又躲回了柜子里。真是可悲!!!!”

“陶轩真是个坏事做尽的恶魔。”叶修点评,“我觉得我最近胖了也是他使的坏。”

“你可别推锅了。”苏沐秋无语,“谁让你烟瘾犯了就吃巧克力的。”

叶修突然抬头,认真地看着苏沐秋,苏沐秋有点怵:“你干什么?”

“说起来。”叶修说,“骂我的私信我也看了,对啊你为什么还要克扣我的烟钱,我跟你又没关系,经济独立啊。”

“这是朋友的关心。”

“我们还住在一起,让沐橙出去了。”叶修又说。

“房租便宜,还有你一个人住确定不会吃泡面一整年?”

“大冬天两个人一起去西湖看断桥残雪,还互相拍图发微博。”叶修把手机页面往下拉。

“和朋友一起出门逛逛也有错啊?”

“有人说以前看见过你在H市的gay吧混。”叶修说。

“靠!你又不是不知道!”苏沐秋一屁股坐下来,拍拍叶修的腿,叶修自觉让开,“当时缺钱,那个gay吧招临时工,薪水还挺多,不就去了嘛。结果遇到有人摸我屁股,当时我就把他揍一顿不干了。”

“人是我揍的。”叶修修正,“你只是给了他一拳然后被打。”

苏沐秋摆摆手:“别在意这些细节,反正这些都是空穴来风!”

“十几年了,从来没有过确定的女友,说自己是直男又说亲人外最重要的人是对方。”

苏沐秋也有点扯不下去了,他硬着头皮:“说、说明洁身自好!”

叶修“哦”了一声。

房间陷入奇怪的寂静之中,除了猫偶尔叫几声,没有别的声音。

“叶修。”苏沐秋说,“你有过喜欢的女孩子吗?”

“没有。”叶修实话实说,“我初中就离家出走了,班上的女生名字都没记全。”

“那后来呢?”

“后来接触最多的就是你和沐橙了。”

“……”苏沐秋半天才说,“我也没有。”

叶修觉得苏沐秋在说废话:“我当然知道,你连合作女明星电话都没存过。”

他说完又想起来了:“对了,刚才把你手机拿去用了。还你。”

苏沐秋把手机拿过来,抱怨:“你能不能自己去买个手机啊?”

“用你的不也一样嘛。”叶修不愿意,“再说他们要找我打你电话就行了。”

他说完,苏沐秋玩手机的动作也停了一下。

好像……是太近了。他抬眼看了下叶修,神色正常,因为这对他们来说的确太正常了。

“叶修,”苏沐秋开口,觉得嗓子有些干,“那你,有对谁动过心吗?”

叶修愣了一下,他没有看苏沐秋,思索了很久,这个问题很难回答:“我不知道。”

苏沐秋站起来往外走,脚步有些凌乱:“我先……搬出去几天。”

“好。”叶修也觉得有些事乱了。



半个月后

“阿嚏!”对面的男演员有些受凉了,打了个喷嚏,他的女助理听到动静就奔过来,给他披上外套,还训斥着怎么不注意,感冒了怎么办,姜茶要记得喝……演员诺诺应着,冲着苏沐秋露出一个苦笑。

苏沐秋心里暗笑,他打开手机,想跟QQ上的某个人说同组演员一看就跟助理勾搭上了,就剩他这个单身狗了……字打到一半,才想起似乎不太适合,又逐一删去。

他和叶修已经快半个月没联系了。

苏沐秋当然也没闲着,这些天他开了N个小号,打着不同的马赛克在知乎、微博,甚至豆瓣求助,得到的最好评价是“两个深柜”,让他们别祸害姑娘了,最差评价是“两个阳痿”。

苏沐秋开始还不太服气,各种反驳,被人回复:“po主你既然觉得这么正常,不如想想把你树洞那个基友换个人,照你的说法,你们公司老板也和你认识十年了吧,你还能和他一起住,混穿衣服共用手机,工作生活连睡觉都在一起吗?还能‘因为他杯子摔碎了所以牙刷放一个杯子里有时候用错’吗?你知不知道你抱怨他‘虽然很厉害但是爱抽烟酒量不好没有我怎么办’的口气真的很像炫耀男友啊!!!看个提问也要被虐狗!”

苏沐秋想象了一下陶轩的脸,觉得有点害怕。

他想了很久,觉得他和叶修真的太变态了,真的很像两个腻歪的死基佬


可变态也没办法,他们相处模式就这样了。

苏沐秋倒是不介意继续这样下去,但是也许哪天他们就要有新的人生新的伴侣,苏沐秋想到这茬,突然心里有些不忿。这种情绪来得无端,才让他更加介怀。

就像每天走过的路,从没觉得有什么特别,某天突然抬起头,才看见街边的花已经开了很久了。他享受着这芬芳,因为太习以为常,反而忘记了。叶修一直在他的视线里,才成为了盲点。

他想起当时信誓旦旦说他们俩都是直男,太打脸了,起码现在其中一个不是了。

过几天就要回去了,苏沐秋发愁,该怎么面对?

愁着愁着,手机响了,是家里的座机,苏沐秋犹豫了一下,挂了。

又响起来。

奇了怪了,叶修平时可没这种执着。

苏沐秋接起来:“喂。”

“苏沐秋。”叶修叫他,声音听起来粘腻得很。

苏沐秋觉得不对:“你喝酒了?又醉了吧。”

“没醉。”叶修说,“特别清醒。苏沐秋你记得我第一次喝酒吗?”

“啊?”苏沐秋不知道他什么意思,“记得啊,我俩一起去超市买的啤酒嘛。你一罐没喝完就倒了。”

“那罐啤酒的酒精度一定很高,”叶修轻笑了一声,“我醉得太久了。直到最近,才醒过来。”

苏沐秋觉得自己好像被一个罩子罩住了,迷迷瞪瞪的,外界的一切都隔绝了,他只听到叶修的声音:“家里的猫想你了,你什么时候回来?”

血液涌向心脏,跳得很快。

新闻广播里说,今年H市可能会降雪。

苏沐秋想,这次该和叶修一起,再去看看他们初遇的地方,清醒地看着那座桥上,那片湖边,一起走过的痕迹。

END


ry,理性讨论,叶修苏沐秋发微博又删484在炒作?

0L

我区今日又迎来新一轮屠版,叶修聚聚的水军何日放过我区?


1L

lz恶意造谣,已申删,出门看车


2L

惹惹惹,控场家果然了不起,实话都不让说了。

摸着良心说这对不是恶意卖腐?23333跨年喝醉了才发公开的表白微博,这种理由只有粉才信。


3L

44444你们说得对都是卖腐炒作,叶修苏沐秋糊到地心了不劳挂念,我踢走了


4L

你叶rnb,你苏也rnb,叶苏粉是rrrrrrrrrrrrnb。实力装瞎,粉丝滤镜厚可当城墙。


5L

烦死了能不能不捆绑了,真以为炒双核就是一个等级的了?我叶微博发疯随便骂,拒绝基佬JD

顺便@今天陶轩爆炸了吗


6L

是是是你叶影帝高攀不起,以为我家就很想捆绑吗?妈个鸡上次微博抱怨一句居然被骂毒唯,excuse me?他俩并不是组合好吧???!!!!放过苏沐秋,just一个才重新开始事业的boy


7L

叶粉苏粉又开始the one了!搬来板凳卖瓜子!

友情提醒误入的路人,一般这种楼都会变成毒安利叫卖现场。


8L

叶粉不要人身攻击陶轩了,他已经够惨了,公关不知道花了多少钱啊。叶修那脾气,除了陶轩谁受得了他啊?


9L

回ls,苏沐秋啊!


10L

是的,苏沐秋车祸后生病休养的那几年,叶修更不出席活动了。陶轩:我上辈子造了什么孽?


11L

呵呵呵呵呵,叶修粉又开始吹了。怎么不提那几年叶修根本不提苏沐秋,苏沐秋传出要复出的消息就跟记者说“我有一个朋友”了呢。叶修这种跟红顶白的心机婊朋友,并不想要。


12L

哈哈哈哈我区还真的有苏粉毒唯啊?你不想要你苏要啊?每天看微博你没有被气死??

随便去苏沐秋微博看了几条:

1.去叶修剧组客串

2.拍家里的猫

3.给叶修新歌录念白

4.和叶修出席站台活动

5.秀新买的手表


和叶修关联度60%,我这个路人都看不下去了


13L

怜爱12L……


14L

12L看来是真路人……


15L

发生了什么?我说得不对吗?


16L

那只猫是叶修的,或者说他俩合养的。

那支表是情侣表,苏沐秋拍的还是女款,当时他粉丝特别激动,以为苏沐秋有对象了要送表了。

过了几天男款出现在了叶修微博。


17L

所以叶修的关联度是100%……


18L

有人去看看叶修微博吗?


19L

看了啊

1.拍桌子,表放在桌子边

2.就一句话:“好想抽烟……”

3.转发了一条苏沐秋的广告,还是淘宝店的

4.苏沐秋来客串和录音的两张图,都是背影

5.手机拍的游戏界面


20L

叶修rio懒,全是发图不说话,唯一一句话是好想抽烟。

叶粉rio可怜,苏沐秋好歹还比较活跃,叶修好久上一次还发苏沐秋相关


21L

还有没有人讨论标题了!!!

跨年时叶修苏沐秋同时发的微博呢!!截图都没人上吗?“在一起了祝福吧!”理讨这屌炸天的语气到底是谁写的?

为什么早上又删了!要不要这么low!!!!


22L

不用讨论了啊,肯定叶修好吧。苏沐秋什么时候这种画风了,你叶可是神隐时都能给自己发通稿的:《叶秋还是叶修?昔日天王今何在》,论炒作谁比得过他啊。


23L

ls哪来的苏粉给我苏拉仇恨,荣耀区的苏粉超额了你知道吗?


24L

我叶巨冤,一个巴掌拍不响,就算是他写的,难道是他逼着你苏发的微博?44444,苏沐秋清清白白小白脸纯洁无暇水晶boy,每天被大魔王叶修迫害


25L

实力围观,叶粉苏粉又开始“你正主卖腐!”“你正主才卖腐!”了

叶粉苏粉才是real


26L

两个过气low逼装基卖腐炒话题,粉还互相推锅,小心哪天崩了成邪教呵呵


27L

大概是我区唯一一个CP粉低调路过,真不担心他们崩,都十年了还崩什么啊。就是最近发糖太多了有点齁,老实说以前还当是普通朋友开玩笑,现在觉得已经要无法接受某天女朋友爆出来了。


28L

天了噜CP粉要不要这么嚣张秀糖??

还有你确定他们以前是普通朋友?

-“我没钱的时候,苏沐秋把他的饭分给我吃。”

-“我出意外的时候,叶修一直陪着我。”

-“我的钱都给苏沐秋管,太麻烦了不想操心。”

-“是啊我们现在住在一起啊,省房钱嘛。”

叶修和他的普通朋友苏沐秋,普通地过了十几年,普通地住在一起,普通地天天调情,普通地秀恩爱,我区普通地被屠版。说不定哪天他们就普通地上了个床,再普通地出个柜了。


29L

看着28L,我情不自禁普通地唱起了RAP。


30L

我觉得叶修苏沐秋普通地出个柜并不是不可能,其实这次发微博已经出柜了吧,我都看到好几个明星转发说恭喜了,苏沐橙啊吴雪峰啊魏琛啊韩文清啊,结果居然删了,sad。


31L

出了又缩,不如不出。


32L

苏沐秋本来就是gay啊,我朋友早年在H市的gay吧见过他的!

叶修倒是不知道,因为他都宅着不出门,谁知道他性向啊。


33L

叶修性向有什么问题,造谣狗带!看不到和苏沐橙的绯闻是你们瞎


34L

叶粉这什么垃圾逻辑,和苏沐橙有绯闻就证明他直的话,和苏沐秋的NNNNNN多绯闻不就证明他真弯?哦苏女神也转发祝福了。


35L

祝福又不代表是真的,谁知道有人会公开发这种微博然后删啊?


36L

可苏沐橙是苏沐秋妹妹,总是知道真实情况的吧……


37L

说不定叫妹妹配合炒作,凑不要脸!


38L

小生粉吵架不要拉我们小花进来,抱走苏沐橙。


39L

惹,快去看X71的报道,有专访!!


40L

LS懒不死你,也不做个指戳,点我。


41L

看完了,实力懵逼


42L

苏沐秋粉转路人,这什么理由。

“就是喝醉了不知道为什么发了微博啊?为什么你们会以为是真的,sorry我个性很直,叶修也是异性恋!这几天好多人来问了,还说如果不是一对平时怎么那么暧昧,哪有暧昧啊,想太多了吧。”

都是普通直男的互动,想歪了是我们的错,能不能别这么又当又立啊


43L

我也是……我以为他会说平时都是开玩笑的,卖完腐不认,low到爆


44L

大家都这么激动吗,为什么我觉得说的是真的,我身边就有直男相处很亲密但一点没有自觉,非要打成是刻意卖腐吗?就因为他们是明星?


45L

回44L,你身边的直男会大冬天一起去H市西湖边“无意识”看雪啊?还是会戴情侣手表养一只猫?笑死人了。装基卖腐都好说,不就是捆绑炒作嘛,要是真觉得自己这种行为很直男,同情他未来老婆嫁了个不知道自己是深柜的gay


46L

跟你们说过了一对low货还不信,以为拿过奖票房高就多高大上了吗,还不是要用这种手段炒人气。坐等反噬。


47L

苏沐秋和叶修是一对啊,圈内都知道,早就不是秘密了。本来以为他们会成国内第一对公开的呢,没想到还是不敢,呵


……(吵了N楼)


80L

别挂了,锁帖勿解锁


81L

解锁


82L

我来挖坟解个锁

叶修新微博:

在一起了,这次是真的,不会删。


第一条转发 苏沐秋:是真的。

第二条转发 苏沐橙:这次终于可以祝福了!!!



83L

不想再看粉黑屠版,我先退个区保平安

顺便给叶粉苏粉点蜡。


84L

TO叶粉苏粉

[蜡烛][蜡烛][蜡烛][蜡烛][蜡烛][蜡烛][蜡烛]


85L

ls错了,该是这样

TO叶粉苏粉

[生日蛋糕]

上面插满了蜡烛


86L

你们太天真了,叶修贴吧、苏沐秋贴吧已经互相加对方为友谊贴吧了,两边的粉丝后援会官博也互关了。


87L

说好的不撕不休呢?!昨天不是还在艹热门话题吗?#叶手遮天,我苏巨冤# #拒绝捆绑,放过叶修# 都上了话题榜的,这就迅速和好了??


88L

目瞪口呆,我从未见过如此粉随正主补药脸的!


89L

毕竟叶苏real,叶粉苏粉也real


90L

叶苏不再屠版日,版友儿女忽成行


91L

ls太天真了,明明是

叶苏不再屠版日,家祭无忘告乃翁


92L

ls也错了,应该是

子在川上曰:

屠版如斯夫,不舍昼夜

评论(55)

热度(4591)

  1.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