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gogo

00

起初,神创造天地。

地是空虚混沌,渊面黑暗;神的灵运行在水面上。

神说:“要有光。”于是……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“叶修,把打火机还我!”

01

叶修打了个哈欠,看着树下的黄少天。

“有本事你下来!”黄少天说。

“你上来啊。”叶修不理。

黄少天咬牙:“叶修你当我瞎?”歪歪斜斜挂在树枝上的伞面上,画着一个困魔阵。

黄少天又走远了几步,以免一不小心被叶修忽悠进陷阱里,叶修擅长干这个,他一直以为叶修如果是什么非人生物,一定是个诱惑人心的高阶恶魔。

结果他,叶修,荣耀最大的BOSS,酷爱拉仇恨的叶修,是个天使。

“妈的逗我呢。”黄少天痛苦地用一只手遮住眼睛,“叶修,请把蓝雨的东西还给我。”

叶修翻个身坐起来,他的伞跟着晃了一下,黄少天紧张兮兮地又跳远一步。

“谁说是你们的东西,《圣经》是你们的?”叶修拿出一本书,翻开一页念起来,“起初神创造天地,烤熟的大董烤鸭在天上飞……”

他又翻了一页,继续念:“我来到世上,不是要天下太平,而是要焦糖布丁!”

叶修自己都忍不住笑起来。

这是一本印刷错误的圣经经典节选,黄少天找了好多家书店才找到。黄少天猜排版的人大概是饿了,把愤怒都发泄在了地摊读物上,恶魔很喜欢这本书,据说再虔诚的信徒,深夜读到的时候,都会被日益增长的食欲和落后的空荡冰箱之间的矛盾所打败,从而产生无限的负面情绪,在城市的上空飘荡。

“你这是在否定我的工作成果。”黄少天说,“你知道吗?看过这本书的人,第二天早上起来,会非常饥饿,非常愤怒,有百分之五十开车会鸣笛,走路会踹石子,打荣耀会飚垃圾话……这么多年不知道积攒了多少怒气!”

“那真是恭喜你了。”叶修冷漠。

“你快还我。”黄少天看着日头升起,有些急了,“我还有事要去办。”

叶修看着那本圣经被自己抛起在半空,又落在手中。

“我知道,毁灭人类嘛,大计划啊。这本错版《圣经》里有你们蓝雨花了多年收集的咒语和怨气,等凌晨时间一到,就到蓝雨食堂第三个打菜窗口释放出来。”

“……”黄少天难得地不说话了。

过了一会儿他说: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“撒旦……哦不,老魏当初定时间的时候,发错窗口发到我那儿了。”叶修说。

黄少天愤怒了:“那你为什么不阻止他?你知道我这些年多累吗!”

“我们不干涉别国内政的。”叶修回答,“天堂和地狱属于两个部门。我们搁置争议,共同开发人间。”

黄少天觉得莫名其妙:“你们天堂可以建多少座教堂,我们只能盖一个蓝雨俱乐部当分部,凭什么,这是什么不平等条约。”

“现在还有一个不平等条约,”叶修说,“毁灭世界的时间是今天晚上凌晨十二点,你在今天以内满足我的各种要求,我十二点的时候,就把它还给你。”

叶修一只手撑着树干,一边弯腰凑近黄少天:“答应不?完不成任务可是要扣奖金的,对吧?”

黄少天抬起手腕,看着表上越来越少的倒计时,一咬牙:“只要是我能力范围内的。你可别太过分啊!”

“不会的。”叶修轻笑一声,“现在能请少天大大帮我完成第一项愿望吗?”

黄少天的施法阵都快在手心画好了:“你说。”

“帮我搬个椅子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下不去了。”叶修在树上干笑。



02

明明这次是叶修主动邀请的出行,话多的居然还是黄少天。

黄少天说:“你这样阻碍我工作,是要下地狱的!”

黄少天说:“大佬你这是要去哪儿啊!”

叶修不回他。

黄少天问:“你为什么不去工作啊!”

叶修终于理他了:“找到你就是我的工作。”

黄少天:“……”


他被叶修噎住了。

但黄少天是个很有敬业心的好恶魔,他告诉自己,不能因为叶修在疑似调戏他,就放弃对伟大事业的追求。

今晚十二点,毁灭世界!

但在那之前——

“带零钱了吗?”叶修说,“我没公交卡。”

黄少天:“……”


03

因为黄少天也没有零钱,为了把钱找开,黄少天和叶修一人买了一串糖葫芦在路边坐着。因为大庭广众青天白日之下聊毁灭世界这种话题并不利于和谐,还有可能被当作恐怖分子报警,他们只好像两个无聊的遛弯老大爷闲话家常。

“这个糖葫芦太酸了。”叶修说。

“爱吃吃,不吃……”黄少天话还没说完,被叶修瞥了一眼,想到这人滚了自己也要歇菜,把后半句吞下去,“不吃就给我。”

叶修倒还真顺杆下,直接塞到了黄少天手里,把他手里咬了一半的抢了过去:“嗯,这个还不错。”

黄少天快气晕了,他觉得叶修在针对他。

他很想跳起来和叶修大战八百回合,但是,不可以,他的翅膀太大了,扇起来旁边的摩天轮都要报废,他上次来游乐园,还和卢瀚文办了月卡,不能浪费了……

“世界都要毁灭了,月卡留着干嘛?”

黄少天这才意识到自己把心理活动说了出来,他只好说:“我可以把它搬回地狱去。”

“地狱不行,什么都没用,烟都没有。”叶修的话题跑得有点远。

“别说得你们天堂就什么都有似的,”黄少天反驳,“连只烧鹅都做不好!”

“地狱连中华烟都没卖的,冬天还没暖气。”

“天堂上班要打卡,加班没加班费。”

“地狱的厕所没有门。”叶修冷酷地抛下最后一句。

黄少天败了。

说实话,他也很困扰为什么地狱的厕所没有门。

不仅如此,蓝雨刚成立的时候,厕所也没有门。

“都是男的,怕个屁啊。”老魏说。

刚到黄少天据理力争:“也许以后会来女的呢,人家走错厕所多尴尬!”



评论(2)

热度(16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