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gogo

[叶黄]然而机智的黄少天早已看穿了真相。

字数1747


1.

世界上有一些定律是普遍存在而且大家都知道的。

比如苹果掉下来会砸到头。

世界上有一些定律是存在但不是每个人都知道的。

比如你的朋友骂你的时候其实在关心你。 

世界上有一些定律是只对一部分人适用的,而且很多人不知道。

比如有的人吃芒果会过敏。

被人骂会打喷嚏。


“什么?”黄少天终于好奇起来,“这不是都市传说吗?被人骂就会打喷嚏什么的。”

“阿嚏!”叶修抽了一张纸巾,“当然不是啊。只是以前这种人很多,后来慢慢地变少了,剩下的就成了珍稀物种。”

“网管!我要的烟怎么还不来!你傻X啊!!”暴躁的客人语气很不爽。

叶修眼疾手快又抽了一张纸。

“我靠!”黄少天想想,还是很疑惑,“那你打比赛的时候怎么办,骂你的人可不少啊。”

“离得太远了。”叶修说,“感觉不到。再说了,有感觉也要忍住,我可是职业选手。”

“身边的人呢,别人不会觉得奇怪吗?”黄少天问。

“他们都以为我有鼻炎。”叶修说,“尤其是陶轩,他一直觉得我是因为有非常严重的鼻炎才不愿意露面,因为我每次和他待在一起的时候,我每分钟都要打三十个喷嚏。他一直劝我,有病就去治。”

“心里骂也算啊?”黄少天摇头。

“可能他在心里骂得太大声了。”叶修说着,突然想起来,“说起来你是不是也老在心里骂我,我每次跟你坐得近了,也会一直打喷嚏。”

“是是是。我每天都在骂你神经病,为我花出去的十块钱网费哭泣默哀。”黄少天转过头,不耐烦地敲着键盘,“我说你的烟要是再不送过去,又要开始打喷嚏了吧。”

叶修加快了速度,十几秒后,对着“荣耀”的页面伸了个懒腰,拿烟去了。

黄少天叹口气,他看起来有些像在发呆,又有些像在想事情。

他想起叶修,想起他那信誓旦旦的“被人骂就会打喷嚏”的理论。

“笨蛋。”

前职业选手、现任网管送完烟回来的路上,猝不及防打了个喷嚏。


2.

叶修其实并不太在意这个特异功能。

简单地讲就是,谁讨厌他,跟他并没有什么关系。

当然有时候还是会带来不方便,比如在嘉世食堂好好吃饭的时候,队员都在食堂吃,他的喷嚏便停不下来,只能放弃,回宿舍吃泡面去。

但自从告诉黄少天以后,这家伙却很是好奇,下次来的时候还带了卷尺。

“你站着别动啊!”黄少天运筹帷幄,一边往后退一边把卷尺拉长,“五米。”

他尝试着说:“叶修傻X。”

叶修没有反应。

怎么回事?黄少天疑惑地看向叶修,走近了一步,提高了分贝:“叶修是傻X!”

没有反应。

“给点面子啊!”黄少天又朝叶修走了一步,扯开嗓子,“叶修大傻X!”

实在是骂得太不真诚了。

叶修勉为其难:“阿。嚏。”

黄少天暴走边际,陈果进来了:“干什么呢?别制造噪音啊。”

黄少天悻悻然把卷尺收起来:“没什么。”

“这么吵客人会投诉的。”陈果说。

“你跟他们说都怪叶修吧。”黄少天说。

叶修:“……”


3.

黄少天很快要回G市。

叶修说要送送他,黄少天自然乐意。走到网吧门口,叶修:“拜拜。”

黄少天:“哈?”

叶修:“送到门口,超级VIP待遇。”

黄少天:“我怎么会喜……不是我说,你起码送出门吧!”

“哦。”叶修又往前走了一步。

但黄少天没有动。所以他们靠得更近了,非常近。

“喂,”黄少天的声音突然变得很低,“我这话已经说过一遍了,但还是要再跟你说。”

“一定要回来。”


他抬头想看一眼叶修,可叶修往后退了一步,捂住嘴,连打了三个惊天动地的喷嚏。

黄少天目瞪口呆。

黄少天摸出他的卷尺。

0.08米。他和叶修的距离。


“我会回来的。”打完喷嚏的叶修跟黄少天说。

语气非常像马上要回到青青草原祸害喜羊羊的灰太狼。

黄少天摸了摸羊角,瑟瑟发抖ing。


4.

房间的内线电话响了。

黄少天接起来:“你干什么?”

“来我房间。”叶修说,“今天有些失误需要给你指导。”

黄少天忍不住吐槽:“叶领队,你这口气未免也太像潜规则了吧。”

“后勤安排失误啊。”叶修似乎翻了个身,离一墙之隔的黄少天更近了一些,“把我安排在你隔壁,现在好了,我每天一回来就打喷嚏,为了中国队的冠军,五号选手,你有责任来进行治疗,弥补你的错误。 ”

黄少天说:“你这是医闹。”

叶修:“你不要污蔑人……阿嚏!行了,快过来吧。”

黄少天爬起来,掩耳盗铃地找了条围巾蒙住脸,门都还没来得及敲,就被房主拉了进去。

吻落下来的时候,黄少天感觉到叶修依然想打喷嚏,但是忍住了。

算无遗策的战术大师,当然会在心动的某一刻想起来:

都市传说里,会让你打喷嚏的,除了有人在骂你,还有另一个可能。

有人在想你。

停不下来地,很喜欢你。


END


寤言不寐,愿闻则嚏。——《诗经》


评论(50)

热度(2294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