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gogo

叶黄一篇

是好久之前参合志的文了,放一放


看到那条支着煎饼果子摊的小路,往里走一百米,有一栋砖红色的烂尾楼,穿过去再走两百米。

黄少天摊开手掌,看着手里的小纸条。这个指路说明,似乎还挺简明易懂的。

如果他不是在T市这个以煎饼果子闻名的城市。

每一条路的路口,都有着一家两家三家四家的煎饼果子摊,正在热火朝天地开张,只有黄少天还戴着个兜帽遮住脸,鬼鬼祟祟,仿佛要偷走某位摊主的薄脆和鸡蛋。

“叶修!”黄少天压低声音,“这怎么走啊?!”

叶修说:“别急啊,等我看看。”

黄少天又有些心虚地用手臂挡了一下脸,仿佛这样就跟自己无关。叶修却很不识趣地拽了拽他卫衣上的绳子:“这位置太低了,你把我放肩膀上。”

黄少天忍辱负重,手垂了下去,把叶修给放到了更高的视线。

 

换成几天以前,黄少天怎么也想不到这个画面。

他们从苏黎世回来已经一个月了,所有的风光与赞许达到了顶峰,荣耀这个游戏再次在国内引起热潮。国家队选手们不仅没有休息,反而工作更加繁多,只有某个领队,消极怠工,不负责任,一回来就消失得无影无踪,到处都打听不到他的影子。

“叶修?我真不知道啊。”黄少天玩着手机,听见旁边方锐的声音,透着一股迷茫,“我们都不清楚,真不是故意瞒着你们。黄少,你说是吧?”

黄少天只好放下手机,睁眼说瞎话道:“对啊。我跟他也不熟的,完全不知道他住哪里!”

眼看着来搭讪套话的人被打发走了,黄少天低头继续发消息:“等会儿拍摄结束了,我去找你。”

想想又不解气地追加了一条:“现在都想知道你在哪儿,我打算把你地址卖了,赚个一百万。”

“记得分我一半。”叶修很快回复了过来,“不过,人家可能会问你怎么知道的。”

“艹,那起码要五百万才能说好嘛!!”黄少天可不打算这么便宜卖了,“起码要从多年以前你怎么在游戏里坑我说起……”

多年相识,看起来只是普通的对手和朋友,实际上却暗度陈仓偷偷搞基,这种劲爆故事,五百万都算少。

 

黄少天想到这里,又叹了口气,早知道那时候还不如真卖了,起码头版头条和微博热搜都有了。哪怕引得恐同人士的唾骂和支持者的祝福,那也是比较正常的,哪像现在,突然变成了一个魔幻故事。

那天在叶修的家里,跟他一起开着小号玩了一局以后,黄少天靠在椅背上,有一搭没一搭地跟直播间的网友们聊着:“怎么样,我这个队友水平高吧?哪儿找来的?那怎么能告诉你们。为什么不说话?啊他是韩国人,不会说中文,是吧思密达?”

叶修也跟着笑了一下,在线上回了一句:“I can’t understand思密达。”

也有人在说看起来像叶神的小号,本来想装作没看到,但刷屏的人越来越多,黄少天也只好打着哈哈敷衍:“怎么会呢,大家不是都说找不到他嘛。我?那我当然是……直播时间到了,拜拜!”

一下线,黄少天就很是烦恼地跟叶修抱怨:“你看看,你的粉丝到处骚扰我们无辜的电竞选手,你就赏个脸出去吧。”

“而且,”黄少天坐直了身体,又有点认真地说,“我有个朋友,一直在找我,说他认识的记者想约你做个专访,不见面也行,可以做电话采访或者网上语音。你看怎么样?”

叶修瞥了黄少天一眼,听出来了问题:“他怎么会找你?”

“他……上次跟你在苏黎世的酒吧,都是外国人嘛,就没怎么注意,你亲我的时候,被拍到了。”黄少天回忆起来,还是有些懊悔。

“照片发给你了吗?”叶修问,看起来还挺平静。

黄少天翻出聊天记录,点开那人发过来的图片,递给叶修。

昏黄的灯光里,酒杯摇曳,人影朦胧,两个在忙碌的比赛里逃出来片刻的年轻人,被酒精所蛊惑利用,印下一个吻。

叶修“啧”了一声:“还挺会拍。”

“他说是他认识的外国朋友觉得画面很好看,顺手拍下来的。”黄少天心情也很微妙,“结果发给他一看,就……”

就把这样一出浪漫行为,变成了敲诈勒索,用采访换照片。

“也不是不行。”叶修却没怎么犹豫,“你把采访费付一下就行了。”

黄少天却还没反应过来:“什么采访费?你还要钱吗?”

“钱倒是不用。”叶修俯身过来,“别的补偿,还是需要的。做一次采访,那也太累了。”

采访累不累,黄少天是不知道,反正他每次挺轻松的,但另一种补偿,就实在太累了。

甚至累到黄少天第二天一觉睡到了中午,撑着胳膊坐起来,都觉得有些精神恍惚,甚至出现了一些幻觉。

“怎么叶修看起来跟我拳头差不多大?”黄少天自言自语,“我近视了?”

“近视不是这个症状。”缩小迷你版的叶修说话了,“是我出事了。”

黄少天还处在头脑没清醒过来的阶段,还以为自己在做着梦,伸手过去,戳了一下,看叶修跌坐在柔软的枕头里,才终于醒过神来。

“卧槽卧槽卧槽!”遇到这种事情,任谁也不能平静,更何况是黄少天,“老叶,你这跟你的烟盒差不多大啊。怎么回事啊?!”

叶修却是淡定得很,像是早有预料:“老毛病,好多年没犯了。”

这是叶修几十年来一直都有的问题。

情绪如果到达一定的阈值,他就会出现这样的情况。尤其是小时候,老师经常跟家长投诉,说叶修逃课不见了。然后家长匆匆赶来,把叶修从书桌里刨出来。

成年以后,他会控制情绪多了,这样的情况极少发生,十年间都只有一两次,上一次……好像还是交出账号卡以后,叶修很快感觉到内心的情绪,连忙就近躲到了面前的网吧里,很快就恢复了过来,敲着老板的桌子问她是不是要招网管。

但这次,他已经在黄少天睡醒前等了半小时了,却似乎还是这样。

黄少天却还在研究着:“老叶,你这有点魔怔啊,怎么衣服都跟着变小了?我说,这难道才是你一退役就消失不露面的原因吗?那这怎么恢复啊?”

叶修被黄少天震得耳朵都快聋了,无奈地说:“你小声点。一般来说几个小时就好转了,再等等吧。”

“如果还不行呢?”黄少天却接着追问。

“隔壁市有个道士,”叶修说,“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,我家里人带着去找过他,不过都好多年没去过了。”

又等了一会儿,没等到恢复,反而等到了电话铃响。

黄少天接起来,是那位“朋友”:“黄少啊,我们杂志社的记者申请了加叶神QQ好友,但他一直没通过,你能帮忙催一下吗?”

原来是约好网上采访的时间到了,黄少天连忙站起来:“我马上跟他说,你稍等一会儿!”

他又火速打开了叶修的电脑,登录了QQ,长吁一口气:“还好是自动登录,那你来跟他随便敷衍几句吧。”

叶修被黄少天提过来,摸了摸后颈:“你下次能别提脖子吗?还有,我现在怎么聊?”

黄少天想想也是:“那我帮你打字。”

刚通过记者的好友,那边就打来一串激动不已的文字:叶神!!!!我终于约到你的采访了!!!!!

这个好回,黄少天马上打了两个字过去:你好。

那边却不太给面子,一点不像个热情小粉丝,反而马上提出了问题:“咦,叶神,不是说好的是语音吗?”

黄少天:“……”

叶修坐在电脑屏幕前,抬头看过去:“那给他开语音吧。”

黄少天又按下语音通话的按键,自己闭麦,叶修清了清嗓子,还没说几句,那边又传来声音:“那个,叶神,实在不好意思,但声音可以稍微大一点吗?”记者也意识到了今天的采访实在有些不顺利,“我这边声音开到最大了,还是听不清楚。”

“那要不然,换个时间吧。”叶修对着耳麦说,“下次再约!”

“什么?”

“他说下次再约。再见!”黄少天没忍住,重复了叶修的话。

关掉语音功能的一瞬间,那边的记者似乎傻了:“黄少?你怎么会在……”

 

总算是安静了。

“叶神抽烟吗?”黄少天又嬉笑着把烟盒放到了叶修旁边,“来根华子。”

“这都好几个小时了,怎么还是没好转。”叶修也觉得有些奇怪,“看来只能去找那人了。”

所以,他们俩辛辛苦苦一路奔波过来,但好像迷路了。

“真不记得了。”叶修叹了口气,“太多年没来了。你说怎么这次这么魔怔呢,该不会是你有问题吧?”

真是倒打一耙得十分熟练,黄少天问:“那现在怎么办?”

“现在……”叶修思忖着,“你先去买个煎饼果子。”

 

十分钟后,黄少天拿着煎饼果子,在公园的长椅坐下。

他掰了一小块给叶修,把叶修从掌心放下来,叶修抱着对他来说巨大的饼,坐在黄少天旁边,像一个刚从某个十元店买出来的玩具。

“老叶,你可怎么办啊!”黄少天又长吁短叹起来,“以前也是,都不知道你该怎么办。”

“那最后不还是过来了嘛。”叶修却是比他淡定得多,“大不了你给我买点迷你家具备用。”

正瞎侃着,黄少天的电话又想了,还是那位“朋友”。

“黄少!”对方的声音听起来有些许着急,“叶神在你身边吗?”

“算是……在吧。”黄少天含糊地回答。

“能让他说句话吗?”

黄少天听得莫名其妙,把手机拿到叶修面前,让叶修“喂”了一声。

“声音真挺小的。”那边说,“能把胶带撕下来吗?”

“什么胶带?”黄少天听得更愣住了。

“啊不是,”那边吞吞吐吐,“我们记者说……叶神今天采访不开摄像头,说话声音也很小,中间又突然说不做采访了把语音通话给挂了,还听到你的声音。他其实是个叶神粉丝,就想得比较多,尤其是找我问了你们的关系以后。”

“他想什么了?”黄少天还是没懂。

叶修已经听了出来,冷不丁插嘴:“想着你是不是因爱生恨把我给绑架了。”

“他有病吧!”黄少天真没受过这种委屈,“叶修就在我边上吃煎饼果子好吗,我绑架他干嘛?!”

“那……可以拍个照吗?我绝对是相信你的,就是给他看看。”

“……不能。”话一说出来,黄少天自己都觉得十分欠缺说服力。

“黄少,虽然不知道你们发生了什么,但违法的事情千万不能做啊。”对方居然还劝起来了。

叶修实在忍不住,在边上笑了,只有黄少天气得升天,却又不知道怎么反驳,只能愤愤地挂了电话。

“别笑了,等会儿人家就报警了,然后警察只顾着带走我,把你留在这里,随便一只猫都能把你扑了。”黄少天抱怨着,又把托在手肘的地方,让叶修坐着。

他最近并不清闲,甚至可以说十分忙碌,原本只是打算跟叶修短暂相聚一下就要走的,现在却被耽误在了这里。蓝雨的人还在给他发消息:“黄少?不是上午的航班吗,还没回来?”

黄少天继续忽悠:“突然发烧了!正在看医生呢!”

“哦……是这样啊。我就说,我妹刚跟我说在T市的商场里看到你了,我心想怎么可能呢,你再怎么也应该是在B市,突然去隔壁干嘛。”

黄少天止住了脚步。

“啧,我跟她说了,她还死活不信,说看着特别像你,要马上过去问问。我等着看她打脸,哈哈!”

黄少天转身就跑。

叶修又抓紧了黄少天的卫衣帽绳,以免自己被晃下去,倒有闲心跟黄少天建议:“你躲什么啊,把我藏起来不就行了,人家不就是个小粉丝来要个签名。”

“她已经看到你了。”黄少天气都有些喘不过来,“人家发过来了聊天截图,说看到我手里有个什么人形玩具。这要是过来问怎么办!”

“你就说,你买了叶修的限量仿真手办。”叶修说,“我可以考虑站着不动,陪你演。”

“所以我不但囚禁绑架叶修,还把他不知道哪里发售的手办随时带在身边。”黄少天总结了一下,“我真是谢谢你给我的人设。”

这里很是空旷,并没有多少能躲的地方,黄少天看来看去,最后进了洗手间。

他把叶修放到了马桶的水箱上,自己则坐在马桶盖上,又将门锁住。

自己跑得这么累,罪魁祸首却是气定神闲,让黄少天忍不住伸出手指去戳一下。

“变小了还挺可爱。”黄少天评价,“不像大的那个。”

“大的那个可有用多了。”叶修说,“比如在某些人晕过去的时候抱着去洗澡。”

这自然是昨晚的事情了,黄少天脸红了一秒,却又马上发现了什么:“你这么一说……老叶!会不会跟昨晚的事情有关系啊?”

叶修也跟着一怔,他果然也没想过这个问题。

“你以前也会这样吗?”黄少天继续追着问。

“……”

“怎么不说话?”黄少天蹙起眉,更不解了。

“没有以前。”叶修还是说出来,“之前没有过这种……经验。”

黄少天看着叶修,又过了几十秒,才明白过来什么意思。

“妈的,昨晚被你骗了。”黄少天醒悟,“原来明明跟我一样,都是菜鸡。”

“我们两个人,在一个厕所隔间里讨论性经验,这样不太好吧。”叶修试图制止住这个话题。

“说不定这就是关键呢?”黄少天却紧追不舍,“你看,说不定就是因为……”

有人踢了踢门:“大哥!能不要在厕所里聊天吗?要聊出来行不行,我忍不住了!”

黄少天隐约觉得自己找到了解题的关键思路,怎么肯轻易被打断,更不耐烦地回道:“等等!”

“所以你说的,一般来说这种事情,就是情绪达到一定高峰的时候。那就是,要么很难过,要么很高兴,是吗?”

“差不多吧。”

“所以昨天,是后面那种?”

他自然是等着答案的,那双明亮的眸子就这么看着叶修,让叶修毫无用处地伸出手去,想如同平日里一般,触碰那个明明近在咫尺的人。

意识到碰不到以后,叶修又放下手,仰头看向黄少天:“当然是。你这什么白痴问题。”

“不过……不仅是很高兴,可能还要,再多一点。”叶修指了指天花板,“再高一点吧。”

刹那之间,黄少天又想起那张照片。

当然,是完全不同的环境与氛围,可是面前依然是这个人,他依然像那一天一样,无法克制地,想要亲吻这个人。

也就是在他选择这么做的一瞬间,轰然一声巨响,马桶塌了。

一个普普通通的马桶,可以承受一个黄少天加上微缩的叶修,却是无法承受两个成年男人一起坐在上面的,更何况其中一个还是坐在水箱上。

外面的人似乎也惊呆了,隐约听到他的自言自语:“操,这也太刺激了!”

黄少天崩溃地捂住脸,想着,不知道蓝雨的危机公关会扣掉自己多少的工资。

 

等跟商场赔完损坏的马桶费用,准备走出去的时候,那边的工作人员忍了又忍,还是开口问道:“其实我也是您粉丝……”

妈的,电竞是不是过于红了,怎么遍地都是粉丝啊!

“你们刚刚真的是在隔间里面聊事情吗?”对方说着,自己都一副不能相信的表情。

“真的。”叶修一本正经地回答,“我们在商量荣耀的国际局势和发展方向。”

工作人员又露出了欲言又止的样子,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,只是提醒道:“我们商场这边签了保密协议,肯定不会说什么的,但是其他顾客也有看到,你们也要小心一点。”

“谢谢提醒。”黄少天也表情僵硬得很,实在不知道该再说什么。

直到回去的路上,他也还在忧心忡忡。

“手机借我一下。”叶修突然说,“我给别人发个东西。”

黄少天想着事情,也没太在意就把手机递了过去。

叶修打开微博,登录了自己的账号。又找到相册里的那张图片,点了几下,准备发出去,又想想还差点什么,编辑着文案。

“谢谢@xx杂志主编xxx 提供的照片,拍得不错。”

还没有发出去,黄少天又跟叶修说:“我现在觉得,当时就不该被那个傻逼主编给胁迫,结果现在闹成什么样了,怕是什么谣言都能传出来。”

不管是绑架囚禁,还是厕所激战,听起来都很可怕。

叶修的手指顿住了,偏过头去看黄少天:“所以应该?”

“就像你现在这样啊。”黄少天歪头笑起来,“不过,你还忘了另一件事情。”

他把手机拿过来,在文字后面补充打上:@蓝雨-黄少天

 

车在继续前行,外面热闹一片,网上简直炸开了锅。

喧嚣总是不停,意外总是不断。

总要继续前行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15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